之一

每次回台灣, 看到什麼都想吃, 看到什麼都想買的症頭就會發作.
在這邊日本料理無敵貴,又不一定好吃, 種類也很少, 沒有什麼一堆鍋, 炸物,有的沒有可以吃

這次回去, 拉了學姊陪我去吃上闔屋, 日本料理吃到飽耶! 人間天堂阿!
於是我一進上闔屋,馬上拿起盤子往前衝, 一盤接一盤, 生食,熟食,快炒,鍋物,炸物通通來.
學姊已經陣亡開始吃水果, 我還在跟生魚片奮戰, 而且點的快炒一盤一盤才送過來, 桌子滿到擺不下.
學姊整個傻眼對我說: 你在美國的日子很辛苦吧

哈....最後是飽到經過我最愛的路邊攤小吃,我竟然都只有拍照留念...


之二

美國人數學差也是全球聞名, 簡單的加減乘除也要把計算機拿出來. 入境隨俗, 所以我也很久沒動腦了...

每次回來我的必定行程就是去美髮沙龍把半年的雜草清一清, 剛好一個高中同學在附近, 就來陪我弄頭髮.
一進店裡,

櫃檯小姐: 你好,請問要作什麼消費?
我: 我要燙髮
櫃檯小姐: 我們現在有推出789專案, 你可以考慮看看很划算
我: (看一看活動說明字有點多) 那是什麼.你解釋給我聽好不好?
櫃檯小姐 (OS: 不會自己看阿): 這個789專案呢, 就是如果你只做一項消費, 那項消費可打9折, 如果你做兩項消費, 除了第一項9折,第二項就可以打8折. 那如果你做3項消費, 就是一項9折,一項8折, 一項7折這樣.
我: .....
突然旁邊冒出一個櫃檯小弟
小弟: 通常客人就會多加一個消費便宜的項目,這樣貴的那項就可以打8折
我: ....
小弟: (開始拿紙筆出來,邊說邊寫,有圖有舉例) 也就是說, 如果你是來燙髮,那這樣是9折, 但是如果你加一個護髮, 這樣就是兩項消費,那麼你就可以把護髮這項放成9折, 燙髮就可以變成8折. 如果你在加一個消費, 那就可以把燙髮變七折...(繼續舉例)
小弟大概繼續講了3分鐘
我: (很認真的從頭聽到尾) 那就是說..恩...ㄟ...你可不可以直接算給我只燙髮跟燙+護的差價阿...
高中同學在旁邊已經忍很久了:吼,你是來亂的阿!

我(無辜): 我真的算不出來嘛....



之後,又一天,去九份玩,也是跟同一個高中同學去
我們晃阿晃的, 剛好經過賣茶葉的, 口也渴了, 還有免費的茶可以喝, 就停下來
老闆一邊拿茶給我們喝, 一邊介紹, 我看著價錢: 一包三百, 買二送一
恩,一分錢一分貨, 我們就回絕了老闆的推銷, 茶喝完就落跑
我那高中同學家裡從小就喝茶的, 對茶葉非常挑剔, 我自己也不喜歡喝茶渣等級的茶葉

我: 那茶不是很好喝,好淡,又不回甘
同學: 一包兩百的茶你是希望她多好
我: 什麼一包兩百,是一包三百,買二送一!
同學: 一包三百,買二送一,不就是一包兩百!!!!!
我: 怎麼會!一包三百, 兩包就是六百, 兩包送一包, 就是六百買三包, 那一包就是...兩百!! (乾笑)..哈...是吼...

之三

我有一個很可愛的小姪女, 兩歲半, 正是愛說話的時候, 也開始會表達自己的意思
來,去拿鞋鞋過來,姑姑幫你穿, 我們要出門囉. 小姪女: 好, 我要穿草莓 (拿起有草莓圖案的鞋)
妹妹, 你抱鴨子睡覺 小姪女: 好, 還要海綿寶寶

除了會說好, 也很會說不要

妹妹,唱"結果勒"給姑姑聽好不好 小姪女: 不要
去遊樂場,你玩這個好不好 小姪女: 不要
去吃飯,你吃這個 小姪女: 不要

有天我跟我哥(小姪女的爸)在客廳看電視,我媽在幫小姪女洗頭洗澡

我媽: 來站好 小姪女: 不要
我媽拿起洗髮精 小姪女: 不要這罐! 要那罐,要那罐!!!
我媽: 這罐舊的要先用完 小姪女: 不要這罐!阿!! (開始大叫)
我媽: 你意見很多耶!

我跟我哥在客廳大笑..真是講到重點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s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