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有很多瘋狂的行徑,特別是跟找工作相關的.

Career Center都有教,學長姐也都會耳提面命.找工作首要是Networking, 沒關係也要想盡辦法找關係, "我是你小三屆的學妹" "我是你大學同學的MBA同學" "我從學校的校友網站上找到你的資料" "我從一個朋友的朋友那聽說你在貴公司工作"之類的.寫email, 打電話, 在想辦法把對方約出來加深印象,見面三分情嘛. 除了說自己對貴公司有多麼的有興趣,是夢想中非進不可的公司,還要附帶問幾個有深度的問題.之後千千萬萬別忘了寫感謝信,Thank you note. 

Thank you note 在美國找工作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說真的,美國人真的是一個愛說謝謝的國家.講一通電話要"Thanks for your time" ,人家回你的email要先Thanks for your email.所以當然,第一次見面問了問題,回家要寫Thank you note,第二次打電話問了follow up questions,除了電話裡謝過,還要再補上一封email thank you note感謝對方抽空講電話.拿到面試要先感謝天,面試完之後還要感謝面試官,又是另一封Thank you note.

有時候去一個career fair,一天分別跟20多家公司的甲乙丙丁聊完天,回家已經搞不清楚甲到底是A公司還是B公司,不記得到底聊到了什麼,不記得是男是女,回家還是要Thank you note一下. 有時候interview做的爛的要死,出來巴不得找個洞鑽進去,但還是要Thank you note一下,就算不被錄取,也還是要當個有禮貌的人,當然,看看會不會有奇蹟發生.

做什麼都要Thank you note.

畢業之後,開始工作,已經不太搞這一套.Thank you note存起來放.不過,可不是每個畢業生都像我一樣.有次跟一個朋友也是念MBA畢業的聊天. 他說,他聖誕節去看他姪女...

姪女:我昨天有收到聖誕老人的禮物耶! 
朋友:好棒喔!那你有沒有寫Thank you note給聖誕老公公阿?

-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s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