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從台灣回來之後, 每天都是忙忙忙, 週末就是玩玩玩.

日子過的差不多, 好消息是這邊終於開始有除了白色之外的顏色, 路上也終於有看到人在走, 慢慢的好像煉域般的冬天沒有發生過一樣, 大家又開開心新的出遊, 不過打死不提"雪""白"等字. 前一陣子吃飯時,一個白目朋友脫口而出: 冬天大家一起去滑雪吧! 結果不但被白眼, 還被群起攻擊. 我也高八度的喊叫: 不要跟我提冬天!!! 你知道的, 就好像好不容易走出傷痛, 又被拖回去灑一次鹽.

我的日子過的很充實, 工作還算ok, 慢慢的越來越上手, 撐過公司兩次layoff, 現在paycheck都還是有按時寄來, 算是上天有保佑. 下班之後, 去健身房練瑜珈,不然就是打排球, 現在又報名了西班牙文課程. 不是我在說, 這邊社區大學真便宜, 上五堂課才37美金, 而且是小班制, 一班才8個人. 讚!
前一陣子胃痛又拉肚子,不過竟然越拉越肥, 增加了3.4磅. 朋友說: 這邏輯很不對, 你到底拉了什麼出來? (os: 可能是跟著我長大的蛔蟲 orz..)

週末天天有party, 從星期五晚上, 到星期天下午,都有得玩, 酒醉金迷的日子通常過的很快, 哈 :P
不過也並不是我愛玩, 喔不, 我是真的很喜歡出去玩, 但不是那種亂party, 我只是喜歡跟朋友hang out, 開開心心耍白痴之類的. 不過這星期是難得一周我沒什麼太多的活動, 不然我那有時間寫這篇文章:P

這兩天車子有一點怪怪的, 轉方向盤會出怪聲音, 於是馬上請教我私人修車顧問, 老哥. 寄上引擎室的照片,馬上回信詳細解說 (有圖有真相), 因為我對車子真的很不懂, 之前光是學會如何打開引擎蓋,就試了5.6次才成功. 哥哥離太遠,沒辦法親自解釋給我聽, 就只好附上圖解. 不過最後的結論還是,你送原廠保養好了. 我也是這樣想, 不過多懂一些還是比較好的. 有哥哥真好耶!

引擎圖一

car

引擎圖二 (我知道那是枯葉! 這不用標好嗎!)

car


看到這你應該也發現了, 這篇就是個流水帳, 哈! 以上是鴨小姐在明尼蘇達最新報導

als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之一

每次回台灣, 看到什麼都想吃, 看到什麼都想買的症頭就會發作.
在這邊日本料理無敵貴,又不一定好吃, 種類也很少, 沒有什麼一堆鍋, 炸物,有的沒有可以吃

這次回去, 拉了學姊陪我去吃上闔屋, 日本料理吃到飽耶! 人間天堂阿!
於是我一進上闔屋,馬上拿起盤子往前衝, 一盤接一盤, 生食,熟食,快炒,鍋物,炸物通通來.
學姊已經陣亡開始吃水果, 我還在跟生魚片奮戰, 而且點的快炒一盤一盤才送過來, 桌子滿到擺不下.
學姊整個傻眼對我說: 你在美國的日子很辛苦吧

哈....最後是飽到經過我最愛的路邊攤小吃,我竟然都只有拍照留念...


之二

美國人數學差也是全球聞名, 簡單的加減乘除也要把計算機拿出來. 入境隨俗, 所以我也很久沒動腦了...

每次回來我的必定行程就是去美髮沙龍把半年的雜草清一清, 剛好一個高中同學在附近, 就來陪我弄頭髮.
一進店裡,

櫃檯小姐: 你好,請問要作什麼消費?
我: 我要燙髮
櫃檯小姐: 我們現在有推出789專案, 你可以考慮看看很划算
我: (看一看活動說明字有點多) 那是什麼.你解釋給我聽好不好?
櫃檯小姐 (OS: 不會自己看阿): 這個789專案呢, 就是如果你只做一項消費, 那項消費可打9折, 如果你做兩項消費, 除了第一項9折,第二項就可以打8折. 那如果你做3項消費, 就是一項9折,一項8折, 一項7折這樣.
我: .....
突然旁邊冒出一個櫃檯小弟
小弟: 通常客人就會多加一個消費便宜的項目,這樣貴的那項就可以打8折
我: ....
小弟: (開始拿紙筆出來,邊說邊寫,有圖有舉例) 也就是說, 如果你是來燙髮,那這樣是9折, 但是如果你加一個護髮, 這樣就是兩項消費,那麼你就可以把護髮這項放成9折, 燙髮就可以變成8折. 如果你在加一個消費, 那就可以把燙髮變七折...(繼續舉例)
小弟大概繼續講了3分鐘
我: (很認真的從頭聽到尾) 那就是說..恩...ㄟ...你可不可以直接算給我只燙髮跟燙+護的差價阿...
高中同學在旁邊已經忍很久了:吼,你是來亂的阿!

我(無辜): 我真的算不出來嘛....



之後,又一天,去九份玩,也是跟同一個高中同學去
我們晃阿晃的, 剛好經過賣茶葉的, 口也渴了, 還有免費的茶可以喝, 就停下來
老闆一邊拿茶給我們喝, 一邊介紹, 我看著價錢: 一包三百, 買二送一
恩,一分錢一分貨, 我們就回絕了老闆的推銷, 茶喝完就落跑
我那高中同學家裡從小就喝茶的, 對茶葉非常挑剔, 我自己也不喜歡喝茶渣等級的茶葉

我: 那茶不是很好喝,好淡,又不回甘
同學: 一包兩百的茶你是希望她多好
我: 什麼一包兩百,是一包三百,買二送一!
同學: 一包三百,買二送一,不就是一包兩百!!!!!
我: 怎麼會!一包三百, 兩包就是六百, 兩包送一包, 就是六百買三包, 那一包就是...兩百!! (乾笑)..哈...是吼...

之三

我有一個很可愛的小姪女, 兩歲半, 正是愛說話的時候, 也開始會表達自己的意思
來,去拿鞋鞋過來,姑姑幫你穿, 我們要出門囉. 小姪女: 好, 我要穿草莓 (拿起有草莓圖案的鞋)
妹妹, 你抱鴨子睡覺 小姪女: 好, 還要海綿寶寶

除了會說好, 也很會說不要

妹妹,唱"結果勒"給姑姑聽好不好 小姪女: 不要
去遊樂場,你玩這個好不好 小姪女: 不要
去吃飯,你吃這個 小姪女: 不要

有天我跟我哥(小姪女的爸)在客廳看電視,我媽在幫小姪女洗頭洗澡

我媽: 來站好 小姪女: 不要
我媽拿起洗髮精 小姪女: 不要這罐! 要那罐,要那罐!!!
我媽: 這罐舊的要先用完 小姪女: 不要這罐!阿!! (開始大叫)
我媽: 你意見很多耶!

我跟我哥在客廳大笑..真是講到重點了阿...



















als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BA有很多瘋狂的行徑,特別是跟找工作相關的.

Career Center都有教,學長姐也都會耳提面命.找工作首要是Networking, 沒關係也要想盡辦法找關係, "我是你小三屆的學妹" "我是你大學同學的MBA同學" "我從學校的校友網站上找到你的資料" "我從一個朋友的朋友那聽說你在貴公司工作"之類的.寫email, 打電話, 在想辦法把對方約出來加深印象,見面三分情嘛. 除了說自己對貴公司有多麼的有興趣,是夢想中非進不可的公司,還要附帶問幾個有深度的問題.之後千千萬萬別忘了寫感謝信,Thank you note. 

Thank you note 在美國找工作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說真的,美國人真的是一個愛說謝謝的國家.講一通電話要"Thanks for your time" ,人家回你的email要先Thanks for your email.所以當然,第一次見面問了問題,回家要寫Thank you note,第二次打電話問了follow up questions,除了電話裡謝過,還要再補上一封email thank you note感謝對方抽空講電話.拿到面試要先感謝天,面試完之後還要感謝面試官,又是另一封Thank you note.

有時候去一個career fair,一天分別跟20多家公司的甲乙丙丁聊完天,回家已經搞不清楚甲到底是A公司還是B公司,不記得到底聊到了什麼,不記得是男是女,回家還是要Thank you note一下. 有時候interview做的爛的要死,出來巴不得找個洞鑽進去,但還是要Thank you note一下,就算不被錄取,也還是要當個有禮貌的人,當然,看看會不會有奇蹟發生.

做什麼都要Thank you note.

畢業之後,開始工作,已經不太搞這一套.Thank you note存起來放.不過,可不是每個畢業生都像我一樣.有次跟一個朋友也是念MBA畢業的聊天. 他說,他聖誕節去看他姪女...

姪女:我昨天有收到聖誕老人的禮物耶! 
朋友:好棒喔!那你有沒有寫Thank you note給聖誕老公公阿?

-___________-|||

als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我把MSN暱稱改成"不要跟我說冷, 我這零下35度, 叫我第一名"

結果收到熱烈的迴響, 朋友們紛紛丟訊息給我, 一個也在頗冷的地方的朋友說"我這邊明天降到零下16度,不過你還是第一名!" 換我一陣狂笑, 我這樣也算是造福百姓, 讓大家懂得珍惜自己居住的地方呢!

今天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 全天最高溫是零下30度, 最低溫零下40多度. 正中午,外面出著大太陽, 我開車去買午餐, 只不過是從大門走到停車場, 少於20公尺, 已經抖個不停, 臉頰僵硬到覺得自己顏面神經失調, 原本下班後要去健身房坐個運動, 因為快要下雪加上天氣太冷而打消念頭, 更不用說本來還想去超市採買, 結果寧可吃清粥配醬油, 也不想冒險出去買菜換個瞬間結凍...

月底有部電影要上映"New in town" 是演BJ單身日記的那個女主角演的(一時想不起來名字). 故事大致上是說她是一個在大都市上班的都會女子, 突然因為工作的關係要被調到Minnesota. 電影描述她在Minnesota遇到的大小事. 我想如果你想知道Minnesota是怎麼樣的地方, 那部片應該是不錯的Reference.我看預告片還滿有共鳴的..不過除了帥氣的男主角跟浪漫的愛情除外...那是電影..孩子..千萬不要信以為真, 真的跑到Minnesota來.

這裡冬天的冷, 冷到讓人忘記夏天有多美好, 看著結冰的大冰塊, 怎麼也想不起來它在夏天是我最愛的湖的樣子. 這裡的冬天又臭又長, 有個名詞叫"Winter Depression" 冬季憂鬱症. 會有這個詞真的不是沒有原因. 我到明州來之後, 優雅賢淑本來就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但我也不至於到三天兩頭把F-word掛在嘴邊. 只是冬天一到,管它有人聽的懂還是聽不懂, 在也沒有比用F-word更能形容這邊的天氣. 後來發現F-word好用到可以用在句首,句中, 句末, 或者是整句話.

還要在冷兩個月呢..才能到回到攝氏0度...



als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試過了好幾家yoga center的課, 雖然還不錯, 離家很近, 可是貴的驚人, 一堂課要$12-$15美金, 每星期去兩次, 一個月就要花掉100美金..感覺不是很划算, 後來經過同事的建議, 我跑去參加健身房, 設備齊全, 空間大, 採光好, 可以跑步, 踩腳踏車, 游泳, 還有一堆課可以上, 一個月只要40大洋, 所以我馬上就加入了...

今天是加入後的第一次上課, 健身房爆滿, 超熱鬧的, 全班有56個人, 連老師都說創紀錄了....

比較常見的yoga動作像下面這些....(我是初級班的)

blog 6



這個老師風格有點不同, 比較喜歡有挑戰性的動作, 害我覺得今天很像是在李棠華特技團...
除了劈腿, 倒立之外,還有像下面幾個動作..我整個目瞪口呆...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 不過一個姿勢要維持10秒以上才算..

blog3


blog4


blog5


我現在手痠, 腳痠, 腹部也痠..不過做完瑜珈心情很好 :)

als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個朋友在失戀之後,後悔自己沒有好好呵護愛情, 他說愛情就好像養蘭花一樣, 要細心呵護, 他覺得自己做的不好, 蘭花才會死掉. 我說, 不是你養不好蘭花, 是你一開始就選錯花, 為什麼要選一個不適合你養的花, 卻希望它開的很好. 適合養九重葛的人就應該去養九重葛, 這樣你也快樂, 花也快樂”

以上引述一個朋友告訴我的故事,我覺得說的很有道理,放上來分享

als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 Las Vegas 叫做 Sin City, 不是沒有原因

這次旅程的重頭戲之一,Man Power Show, 猛男秀. 由於我們這次是Ladies Trip, 沒有男性友人同行, 此行不看更待何時, 算是滿足我的好奇心, 也開開眼界, 長長知識. 在去之前, 友人G就已經做好調查, 定好票. 在Vegas 最著名, 最老字號的猛男秀有兩個, 一個是美國猛男秀, 一個是澳洲猛男秀. 性感而不低俗, 雖然看完後還是讓我面紅耳赤. 當然, 我們挑了澳洲猛男秀, 原因是美國猛男不是白斬雞就是大黑佬, 一點吸引力也沒有. 這個澳洲猛男秀, 還上過新聞, Tyra bank的節目等, 算是頗有名氣, 後來還發現竟然有去台灣巡迴過.

Las Vegas的秀都是在Hotel裡表演, 而這猛男秀所在的Hotel就是這一間…有著類似可愛迪士尼的外表,其實是披著羊皮的狼, 一進去這可愛的hotel裡的賭場, bar台上就有show girl在跳舞...

For Blog


而這就是我們去看的猛男秀, "Thunder from down under" 連念都不敢念出來, 打字都害羞, 超A的秀名..

For Blog2

至於秀的內容是什麼呢...可以參考一下他們官網上的影片囉~
http://www.thunderfromdownunder.com/ (選The Vegas Show, 右下方就有一些可以看)

看了秀之後才明瞭,原來猛男秀就是脱衣舞男秀, 至於脱到剩什麼...恩..想知道自己來問我..











als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之一: Chinese

到Vegas的第一天晚上餓到發昏, 剛下飛機的我們幾個, 就在Hotel的中國餐館點東西吃, 服務生看起來是個華人

A: 我們要一碗雲吞湯
服務生: ....(看起來聽不懂的樣子..)
A: Do you speak Chinese?
服務生: ...hmm.., i speak Mandarin
A: ..oh..那一碗雲吞湯

之二: 水舞

討論行程中

G: 那個飯店前有免費的水舞可以看
S: 水舞有什麼好看的,人在水裡面跳舞又看不到
Everyone: ....-___________-|||


之三: 景美的

第一天晚上在旅館房間睡覺前, 躺在床上聊天, 我跟友人S住在同一間雙人房

Me: 你以前是念什麼高中的阿
S: 你猜
Me: 應該是松山吧..
S: 對壓,你怎麼知道
Me: 我知道你不是北一, 也不是中山,因為我沒看過你, 然後看起來也不像景美的, 就猜松山囉
S: 不像景美的...景美的是怎樣?
Me: 喔..也沒有阿, 就覺得景美阿..(在評論別的學校之前, 最重要就是要小心不要被念那間學校的人聽到, 於是我停頓了一下,說) ㄟ..這裡沒有景美的吧?
S: 這間房間只有我們兩個人!!!

之四:行程

第一天: One Hotel + One Show (在半有計畫的情形下)

摸到Wynn Hotel, 全Vegas 造價最貴的一間, 果真金碧輝煌, 相當高雅氣派, 於是我們就在這間hotel玩了好幾個小時, 然後晚上去看Stomp Out Loud

Key Takeaway: 那天晚上大家覺得自己都太會摸了, 才會一整天只逛了一間Hotel, 在Vegas有一堆有名的旅館都還沒去看, 所以我們決定第二天去大峽谷要積極點, 下去一個景點要控制好時間

第二天: Nothing (在非常有計畫的情形下)

7:30am 集合+買早餐車上吃
8:00am 開車出發,中途遇到一個View很棒的點,停留3分鐘照相, 馬上回車上趕路
9:00am Hoover Dam, 怕時間來不及, 只停留10分鐘照相
9:00am ~ 10:00 pm 來回大峽谷, 迷路, 問路, 買午餐晚餐在車上吃, 最後快到的50miles, 才發現因為前兩天下大雪, 路封起來, 開不進去....

Key Takeaway: 我們真的比較適合layback 的旅遊style...超積極認真的計畫, 最後是一事無成..所以到第二天晚上, 我們的旅遊進度是: 一間Hotel, 一個水壩...Orz..


第三天: Several Hotels, shows, famous buffet (沒有計畫的情形下)

逛了Paris Hotel, 吃了Hotel裡有名的法式Buffet, 逛了Venetian, 看了兩場免費的秀,還有一場付費的秀..真是超有進度的

Key Takeaway: 印證第二天的takeaway...













als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以前在台灣工作的時候, 公司新買的咖啡機, 咖啡機上有很多按鈕, 比方說" 美式咖啡" "卡布奇諾" "Espresso" 等, 只要按一下, 把杯子放到咖啡流出口, 一杯香噴噴的咖啡就自動煮好. 公司有個活寶同事, 安迪. 有天他心血來潮, 平常不喝咖啡的他打算用一下公司新買的咖啡機, 第一次用不熟, 隨便挑了"Espresso"就按下去. 他把杯子拿出來一看, 怎麼只有1/3杯, 八成是機器故障, 於是他把杯子放回去在按一次, 結果咖啡還是沒有滿, 最後, 他一共按了3次,終於裝滿一杯咖啡. 當然, 隔天他還不忘跟我們分享一下公司的咖啡機如何的品質不好, 還好他天資聰敏, 按了3次終於裝滿"一杯" Espresso,不過覺得那一杯咖啡有點太烈了, 一整天都覺得太high..

als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這邊下了大雪, 害我原本上班只要開20分鐘的車, 竟然開了1小時才到...除了坐太久腰酸背痛, 開車時神經緊繃害我整個精神耗弱...
不過開在雪地上竟然有個好處, 我從開車以來一直是很有辦法維持在車道的中間, 不是太向左, 就是太靠右, 現在好了, 反正地上的線也看不到了, 就給它隨性的開, 換lane也不太用打燈, 反正車子都滑來滑去的...


整理一下要注意事項:
1. 記得按除霜: 第一次不懂, 傻傻坐在車子裡等到窗上的雪溶化...等到天荒地老...
2. 不要手賤按雨刷清潔劑: 上次開在Highway上,窗上粘了一些雪, 直覺想把雪清掉, 就順手按了雨刷清潔劑出來, 在刷它個兩下, 結果清潔劑一噴出來就結冰, 在刷了那兩下, 整個車窗瞬間變成霧面玻璃...什麼都看不到阿..
3. 沒事不要踩煞車, 容易打滑, 開慢一點才是王道..我Highway開25 miles/hr,Local 開10 miles/hr,夠慢了吧..
4. 不要把引擎冷卻劑拿來當雨刷清潔劑加: 還好那時同事在我旁邊,不然慘劇就發生了

以上報告



als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美國不景氣, 我們公司當然也不例外, 現在都在盡量減少支出, 什麼不該花的全砍掉, 出差最花錢, 砍掉, 手機也花錢, 砍掉...
公司COO還發信請大家一起腦力激盪有什麼可以省錢的方法!
今天我們部門幾個同事在討論連咖啡也不在供應了...T-man的反應很妙,簡直就是我們部門的活寶開心果

以下是我與T-man跟另一個同事K的對話

Me: I heard that company no longer offers free coffee...
T-man: Really?!!
Me: You can ask K, she told me that...but I don't care, I am not a coffee drinker! ha!
T-man: Is that true?
K: Yes, we use 700 packs of coffee per week, to cut that off, it's going to save some money for the company, We suggested it!
T-man: Oh my god! Now the coffee is gone...Will toilet paper be the next?
I NEED my COFFEE and TOILET PAPER!!!

als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公司為鼓勵大家維持健康的體重,於是舉辦了weight loss competition, 特別是美國人通常有易胖體質...
在我部門的T-man跟小N是兩個個頭很大的男生, 年紀跟我差不多大, 剛好這兩個人一組, 一起參加比賽
有趣的是,從我進部門開始, 就聽說小N是一個很會吃的男生, 什麼可以吃東西在他面前,不到3分鐘就會消失不見...
那天又到了每兩個月秤重一次的時間....

T-man: Hey, I LOST 15 pounds!!!!
小N: Wow, you know what, I GAIN 9 pounds!!!!
T-man: Dude, I think you miss the point...
Me: Hey T-man, you should really consider change your teammate..to me !
T-man: (看了我一眼) I don't think you have much weight to lose..
Me: Well..at least I don't add!





als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兩天跟一個朋友K的對話

K: I feel I am getting old..and have short memory..
Many times I forgot things...

Me: oh? what are the things you usually forgot?

K: I don't REMEMBER! told you I forgot!


我真是亂接話..

als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ne

NYC-Hot Pot Party

氣球豪: Claire 以前是指揮還是伴奏阿
Me: 指揮阿...她怎麼可能是伴奏..她又不會彈琴..
小鵝: (激動貌) 我會彈琴啦!!!!!
Me: (小聲) 可是你不是說你只會彈小蜜蜂..

Two

DC-氣球豪的同學的B-day party

那天氣球豪做了一個他所謂的巧克力奇異果蛋糕...(沒圖沒真相)cake



氣球豪的同學: Peter 真的很妙 他以前也是這樣嗎 不會覺得他很幼稚嗎
Me: 他以前就是這樣, 但是當時年紀小, 大家都一樣幼稚. 只是沒想到,這麼多年過去,大家都成長了,他竟然沒變阿..

Three

Yale- 米奇家

學長: 那你以前是念東勢國中嗎
米奇: 我沒有念東勢,我國小六年級就搬家了
Me:那你國小有畢業嗎?
米奇: (瞪) 有阿
巧虎: 國小是義務教育ㄟ
Me: 我幼稚園大班的時候搬家, 結果我幼稚園就沒念完, 沒有畢業ㄟ
米奇: 難怪你到現在還在補修

Four

DC - 氣球豪家的Lobby

莫名其妙的被搭訕記

我坐在一樓的沙發區等氣球豪回家拿忘了帶的東西,一名約35歲上下, 中東or南美洲陌生男子從我後面走過,簡稱H

H: Hi!
Me: Oh, Hi
H: How are you?
Me: I am fine, how are you? (國中課本對話阿..)
H: I feel bad
Me: (甘我屁事) Well, I think you will feel bad if you wear like this and walk outside..
H: How come?
Me: You don't have jacket on, it's cold out there. (大概是0度C)
H: You think so? But I am a HOT guy!
Me: ha....ok...
H: Where you come from?
Me: Minnesota
H: Oh, it's cold there, do you think it's cold here?
Me: Ya! I was thinking it will be better here, but it's still cold...
H: Well, then I think you need a HOT guy!
Me: ...I think I just need a HEATER....
H: A HOT guy and a heater!

是怎樣....


Five

Yale 午餐時

A: 你家有種什麼水果阿
學長: 有種很多阿,梨子,甜柿...
巧虎: 甜柿!!! 我最喜歡甜柿了! 我要把我自己嫁過去, 還有人Available嗎?
學長:(驚!)
Me: 他是他家唯一Available的男生耶!
眾人: 學長, 巧虎在跟你求婚啦!!!


Six

Yale 午餐時

話說我在念MBA時鬧過一件蠢事, Warren Buffett vs buffet 傻傻分不清楚, 差一個t 差很多, 當著MBA teammates的面大聲問"WHAT is Warren Buffet?" 同學也很妙的回答 " You can reply the email and ask them what's on the menu" 結果這個笑話傳遍MBA同學,但我不知不只在我們學校流傳,還傳到別的學校去...

Claire: 她就是那個Warren Buffett 那個啦!
巧虎,米奇: (大笑) 就是她喔!
Me: 阿...是怎樣阿...


Seven


開車往Yale 的路上, 我坐在副駕駛座, Claire坐在我後面.
Claire把一袋餅乾拿給我, 我拿了幾片之後就要傳回去...

Claire: 你幹麻不放手, 你這個變態,潑婦!
Me: (驚!)...我又沒有強暴餅乾阿,幹麻罵我變態啦!


Eight

Claire家火鍋聚會

米奇帶了一個害羞的表弟來,表弟不太說話, 沒想到Claire竟對著表弟說: 那個表弟的名字是叫皓呆嗎?
自此之後, 也沒有人記得表弟叫什麼名字了...


Nine

開車往Yale的路上

巧虎: 學長, 你是世界上最帥的駝獸了
Claire: 跟誰比?
巧虎: 駱駝...
學長:我聽不出來這到底是讚美還是怎樣..我應該要開心嗎?


Ten


在Claire家看赤壁的晚上...

Claire: 那個..張飛跟關公是同一個人嗎?
Me: 你到底是怎麼考上政大的...
氣球豪: 張飛就是費玉清的哥哥,豬哥亮就是謝金燕的爸爸阿

之後在Yale吃午餐時,大家re-visit這個話題...

A: 三國演義真的是一本不錯看的書ㄟ
Claire: 對壓,故事很有張力
Me: (瞪) 你根本不知道故事內容吧...

Eleven

在小鵝家吃火鍋,我想要夾火鍋裡的玉米吃,可是沒有筷子....

Me: 那個可以拿支筷子給我嗎?我想夾玉米
李小妹: 來,拿去
Me: (傻眼) 為什麼只給我一支筷子..怎麼夾?
李小妹: 你不是說給你"支"筷子? 你沒說給你"雙"筷子阿...

Twelve

米奇家

那天我們正在看他以前念建築系的畢業論文...

米奇: 我之前還有把論文拿給Claire看,跟他討論...結果你們知道她說什麼嗎?

(米奇突然消失開始翻箱倒櫃,然後拿出一本書)

米奇: 這就是她給我的建議 < 書名: Infulence, psychology of persuasion>

Thirteen

Yale

在Yale逛校園的時候, 建築系的米奇介紹一棟很特別的圖書館, 外牆很大的一部分看起來像窗戶,可是其實是用大理石打薄到可以透光的程度,非常特別,而且有的好幾格的窗戶是一片大理石打出來的,然後前面還有一個用大理石材質蓋的庭園跟雕朔.

Me: 請問一下到底是幾片大理石蓋一面牆阿? 我好想知道喔..想要來估一下operation process..
眾人:(冷眼)
沒想到這時小鵝說話了...
小鵝: 那個雕朔庭院是用蓋剩下的大理石蓋的嗎?
眾人: 這是什麼問題..
小鵝: 我只是想知道有沒有cost effciency ...

Forteen

Claire 家火鍋...

正聊到赤壁,關公,桃園三結義

Me: 關公不是開店的人都會拜嗎?
A: 黑道跟警察才拜關公吧
Me: 是嗎....那一般商店拜誰阿?
眾人: 財神爺阿!! 還有招財貓...












als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e: 我把車放我朋友那 就是去NYC的時候 結果他幫我把車洗了
Me: 你知道為什麼嗎
Me: (快問我為什麼~~~~)
Me: (快問我為什麼~~~~好想講喔~)
小鵝: 為什麼...
Me: 很想知道吧~~~哈
小鵝: 沒有ㄟ
小鵝: 是你一直叫我問你的

我承認我很無聊...可以了吧...

als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